懵着你的眼

【盾冬】第三类报告(连载15)—禁欲年下攻与胡子拉碴糙汉熊

晒豆酱:

目录:


上一章    首章    下一章




正文:


“给我来一个大杯的香草拿铁加杏仁糖浆,牛奶要热压两次,热一些……再要一杯冰美式,多一些冰,谢谢。”Steve拿出零钱付了款,看Barne在另一队等他的热饮,搓手心的样子就好像候机室让他冻坏了似的。


“……你喝这么冰的不冷吗?”他问着Steve,掀开盖子又洒了两包香草糖霜进去,白细的糖粉洋洋洒洒飘了一桌面,又被Barnes不修边幅地吹得到处乱飞。


“停……停下!”Steve要被那些毫无规律、到处乱跑的白色颗粒逼疯了,深吸一口气再牟足劲儿把自己这边的粉末全吹过去。


“唔、咳咳……”Barnes吸了一鼻子,捂着脸咳嗦起来,打不出这个喷嚏难受得要命。


“你就不能用纸巾擦吗?像两个智障一样吹来吹去的?你今年三十四周岁了,Barnes探员。”Steve递了纸巾给他,仍旧觉得哪儿不对劲,整个人坐立难安。


“不用你来提醒我的岁数。”Barnes用纸巾擦着脸抱怨,鼻子底下都擦红了一小块儿。


Steve声音干巴巴的,“为什么突然要回奥兰多了?把咖啡喝完就跟我回局里,我现在有权限制你跨洲行动。”


“不回去……如果我想周末请假要向谁申请?”


“我。”


“那我……”


“不准。”


“我讨厌你,Steve,特别讨厌你。”Barnes咕嘟喝了一大口热饮就不再说话了。


 


可这种僵持没有持续太久,他慢慢悠悠把身体向沙发靠垫重重一陷,“可我救了你一次……”


“所以呢?我会写进第三类报告里。”


血清部门的残余势力正在找他,想到Barnes的处境Steve就口干舌燥。他咬掉下唇的一块嘴皮,把杯子里的冰块含在嘴里嚼着,“从今天开始禁止擅自行动,喝完就跟我回去,我会替你向局里申请配枪……”


“你把我的记号疤痕都覆盖了……”面前的男人说完急速低下脑袋,手指头不安地敲着咖啡纸杯,“我买单程机票也不是不回来。”


猛地一下咬了舌头,Steve强忍着跳起来的疼痛,面不改色地接着问他,“可万一你在机舱里兽化了怎么办?”


“那你跟我一起……就呆一个周末,周日晚上回来?”




热咖啡快喝完了,Steve也感觉被逼到死角里。这不是他的计划人生,没有熊也没有毫无准备的出行。最后他又递给Barnes一张纸巾擦嘴角,忽地一把拽过他的领口嗅起来。


他想他找到令自己坐立不安的原因,继续近距离地用鼻尖抵着他。


“你别离我这么近……周围还有人呢……”


Steve故意把热气喷在Barnes的胡渣上,胸腔的血液生出一个新的飓风眼,“有别的虎类兽化人闻过你?”


“什么?唔、对……有一个,曾经的同事,情报科派人过来了。”Barnes被卡在沙发上,一只手小心地推搡着Steve的身体。


“好。”直到从Barnes皮肤下面隐约嗅到自己的气味,Steve的声音才缓和下来,“我陪你回去,但最多只待一天,周六晚上就回来。”


 




奥兰多比他想象的还要热,从窗口鸟瞰下去一片绿意,看着就涌上潮湿的汗珠。直到下了飞机Steve还紧紧跟着他的搭档,差点儿踩了Barnes的鞋跟,“……我说,你曾经的那个搭档叫什么?”


回到熟悉的环境里Barnes脸上的笑容连眼角都勾不住了,“哪个?哪个搭档?你穿这么多不热吗?”


“我又没来过奥兰多,这里比想象中热得多。”Steve扯开领带的功夫环视了一圈,果然连机场都到处是橄榄树和迪士尼纪念品。


“你没来过?你居然没来过?别告诉我你没去过迪士尼。”Barnes一脸认真又惊讶,话音未落就自然地伸手,向他摊开了掌心,“借我点儿钱……”


“别告诉我你把我的卡弄丢了。”


“可我想要硬币……”


 


 


Steve看着他那个抵在玻璃上的宽额头,恋恋不舍的模样,不得不一再提醒,“Barnes探员,你已经三十四周岁了。”


他重重叹了一口气,眼巴巴看着机场里的游戏机,用手指敲着玻璃给Steve指着,“你不觉得那个很可爱吗?”


“不觉得。”Steve冲最里面那个吐着舌头的泰迪熊说,“它一点儿也不可爱,而且你连续夹了二十多次了,你直接一拳打碎玻璃倒方便些。”


Barnes悻悻扭过身,又转过来,“那你帮我把风?”


“拜托,我们可是警员,为什么要替你把风?”他把西服和领带扔过去,从口袋里掏出换来的最后一把硬币,活动起手关节和脖子,“看好了熊宝宝,跟我学着点儿。”


 


“Steve?你确定不用我帮忙把风吗?”


Steve正摇着玻璃,手臂上的青筋鼓胀着,衬衫袖子都要撑爆了似的。偶尔路过一些小孩子围观,Barnes只好尴尬地咧嘴笑笑。


Steve目光坚定地摇摇头,“当然不,我们可是警员。帮我拉个机场的人过来,现在我以第三局警员身份怀疑这个游戏机根本夹不上来东西,并且骗走了纳税人的血汗钱。”


恍惚间Barnes看到了一头倔强的小奶虎正张牙舞爪地咆哮。但当机场地勤人员打开箱体时,他还是收下了小奶虎直接从最里面那排拿出来的泰迪熊。


“还想要哪个?”Steve看Barnes红着脸看向别处,不知道他又看上了什么。


“够了,就一个就行,谢……”


“Bucky?!真的是你?”




一个响亮的声音从Steve背后过来,眼前的男人像见了鬼一样掏出小瓶子喷起来,“天哪……快!快帮我挡一下,闻出来就完蛋了。”史蒂夫皱起眉头有些不悦,转过身时后面男人都要撞上他的鼻子了。


“太久没见了,回家也不提前说,祖母一定高兴坏了!”一个将近两米的男孩儿试图给Barnes一个拥抱,又被Steve的身体挡住了,“……嗨,你是?”


“Steve,Steve Rogers,我是他的……搭档兼队长。”


“等等,你是……”高个子的男孩儿弯下脑袋闻了几下,一个迈步向后退了几米,“你是虎吗?”


“嗨,Jeremy……放松点儿,他不会冲我们吼的,这真是我的队长。”Barnes喷够了才过来抱住不安的大个子,甚至垫了脚尖,“你又长高了臭小子,为什么在这儿见到你了?”


“学校放假,我们要在大学入校前修完社会劳动的学分……”他低着脑袋跟Barnes如实汇报着,眼神仍旧时不时瞟过去一下,压低嗓子问,“……你为什么和虎在一起工作?”


“这件事……说来话长,你要不要先跟我们回去?……Steve,这是我表弟。”Barnes仓促做着介绍,“我这次是……工作外出,所以待不了太久。”


叫Jeremy的男孩儿乖乖点头,尽管和Barnes并肩时甚至还宽出一些,可不难看出脸上稚气的轮廓。Steve拎着熊在后面跟着,一言不发,上车前才问了一句,“你表弟到底多大?没上大学就这么壮了?”


“嗯?……是、是啊,他还没成年。”Barnes默默拉过安全带扣上,别过耳前的头发,擦着鼻头说,粗糙的脸颊红得像涂了腮红,“我、我想是因为我们都是熊吧。”


 




Steve从没有这样汗流浃背过,不止是奥兰多的气候,还有熊科兽化人的围观和不断响起的门铃声。


“是Geoff舅舅!你回来一趟可真热闹!”Jeremy像个橄榄球队员,跃过沙发跑过去,Steve紧张地咽了下唾液,思索着Barnes家的祖屋究竟能住多少人。四周除了还没他大腿高的小孩子,每一位的脖子后面都有熊科标记。


他这辈子也没打算应付这样多的熊科,更何况Barnes的父亲看起来能撕了他。


“哐当”一声大门被撞开,Jeremy笑着跟另一个大个子滚成一团,从门外又直接冲进来一头黑熊,一步一颤地冲过客厅,像飞起来似的重重砸进室外的游泳池里。


Steve深吸了一口气,衬衫湿透了一半儿,他有一种近乎窒息的危机感,明年的今天可能就是自己的忌日了吧。




“叫John别吓着客人!赶紧变回来!”


Barnes的祖母明显是祖屋的女主人,从他们一进屋就搂着Barnes不放,不停地念着“我的宝贝小熊”。然后Steve就眼瞧着能撕碎十五头鬣狗兽人的Barnes被他的祖母和父母搂在怀里,还捏来捏去。看得Steve下意识捏起手里的泰迪熊。


有几位记不清是Barnes姑姑还是婶婶的人在远处小声议论着,拉着几个小孩子不让他们靠太近。毕竟在Steve一踏进屋的刹那就吓哭了Barnes的外甥女和不满三岁的小外甥。他们还没长大却早早嗅出虎类兽化人的气息,这也验证了他们都是没分化的小熊。


 




“嗨,Steve是吗?我叫Winifred,是Bucky的母亲,请别见外……他出事之后还没回过家,亲戚们有些多。”


有着同样深邃轮廓的女士给Steve递了一杯水,红白菱形图案的围裙上还沾着苹果派的味道,“孩子们并不是有意的,毕竟……很抱歉,我们没怎么与虎类打过交道。”


“谢谢你,Barnes夫人,事实上我……”


脱口而出的事实又被Steve吞了回去,他可不想在三十头熊科兽化人面前聊自己也注射过血清,这无异于揭开Barnes的伤疤。为了掩饰尴尬他急着喝了半杯,蜂蜜水太烫又太甜,让他浑身的冷汗又呼呼往外流。


门铃又响了,Steve的手机也跟着一通狂震。他失态地咳嗦几声,冲不远处被亲戚簇拥着的Barnes飞快眨着眼睛,然后看他紧张地一溜烟钻出去,跑进洗手间补喷遮盖剂。


“晚上留下参加家宴好吗?虽然你们是工作外出……但是热情好客的熊科从不赶走客人。”Barnes夫人把夏威夷果的盘子给Steve端过来,声音很好听,让Steve瞬间想起没什么印象的母亲。


“谢谢您,Barnes夫人,但是我就不打搅你们……”


“放松,你看起来很紧张。”


Barnes夫人挤了下眼睛又递过来一块蜂蜜布丁,“相信我,这屋子里的每个人都比你紧张,留下来吃顿晚饭而已,Bucky说他食宿都在你家,我和这孩子的父亲……还有我们的兄弟姐妹们都想谢谢你。”


 


 


在Steve弯着腰,第四次告诉Barnes的祖母自己叫什么之后,这位上了年龄的慈祥老人终于听清楚了。


她坐在轮椅上,又拉过Barnes的脖子、掐掐他的脸,令Steve忍不住想笑,“我的宝贝小熊,多吃些卷心肉玉米饼,你瞧你都瘦了……你能回家真是太好了。”


“祖母,我已经快三十四岁了,能不能别这样叫我了……”Barnes知道Steve在盯着自己,瞬间脸红了一大半,抬头看了下对面的男人,又连忙低头吃了一大口,“而且我已经这么大块儿头了……”


Steve已经记不清Jeremy还是John是表哥还是表弟,他们一头是北美黑熊一头是棕熊,而Barnes的父亲,老George坐在不远处,声音洪亮如雷,和他四个兄弟们不停干杯。


“用不用让我妈妈做点儿你能吃的?”Barnes鼓足勇气才在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,看Steve鼻尖冒汗并且没怎么吃,莫名有点儿着急。




熊,全都是熊。


肋骨上的撕裂疤已经疼得像烧起来了。Steve摇了下脑袋,象征性吃了口通心粉,正考虑着什么时候离席和找家附近的旅店。


“留下来过夜吧,孩子。”Barnes的祖母一下握住了他的手,Steve向后靠了靠,老人脖子上的标记果然也是棕熊。“祖屋的房间不少,我的宝贝小熊第一次带搭档回来。”


“我已经不小了,祖母......”Barnes只觉得脸更烧了,脸几乎要埋进盘子里。


Barnes的父亲也看了过来,他还没正式和Steve说过话。就在Steve觉得自己一定会死在今晚时这位威严的父亲举起了盛满蛋酒的酒杯,笑着冲他做了个干杯的动作。


“好吧,就听您的。”Steve点完头觉得迟早会被老George和他的兄弟姐妹们撕碎。


 




“帮我喂jelly了吗?别饿着它。”


“你到底干嘛去了?”Clinton在电话里吼着,“你知不知道扔了个多大的烂摊子给我?嗯?我刚刚还去帮你喂了仓鼠,第三局精英警员就是用来干这个?”


“我来不及跟你解释,总之帮我查一下……近两年纯种兽化人的失踪报告,好兄弟,我现在处境也不乐观。”


“你不是跟Barnes回奥兰多了吗?晚间会议的时候我差点儿被局长骂死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抱歉……听说情报科的人上来了,再帮我查查好吗?看看第五层上来的人有几个是虎类,这是……这是战术需要。”


“战术需要?……你到底在干什么?Steve?”


“我现在和一屋子熊住在一起,虽然他们都准备睡了。你能想象吗?Barnes的表弟才十七周岁可……”


“什么声音?Steve?”


Steve看了下手机屏幕,声音又低了低,“我先接别人的通话,有情况随时记得告诉我。记得有人问起来Barnes的任何事就说我都批准了,别让他们给他攒不良报告。”


“什么?!你到底……”Clinton的声音随着Steve按了通话结束留在了另一端。


他深深吸了口气,按下通话键,“又怎么了?你怎么还不去睡觉?”


Barnes的声音比他还要低得多,掺杂着明显的吸气声,“Steve,我完蛋了……帮我一下……我没拿遮盖喷雾就冲澡了……”


 


 


这房子到底有多大啊……


Steve贴着走廊的墙壁,小心翼翼向前推进,紧张程度无异于任何一次出警,“目标已拿到,你到底在哪儿……怎、怎么回事儿?!你家的地板为什么装了灯?!”


“嘘,求你小、小声儿点儿……让我家人知道我就死定了。”Barnes的声音听上去也不怎么样,冲完澡一直躲在浴室不敢出来,“熊科的夜视力都不好,地上是感应灯……看见白色的门了吗?”


“是我死定了,Barnes探员。况且你家的过道走起来像美国偶像决战台似的,走到哪儿亮到哪儿。”Steve靠在白色的门框上,门把手又热又湿,应该是这里了,“开门吧,我的宝贝小熊,我打赌你是外婆和妈妈怀里长大的。”


“你才是外婆和妈妈怀里长大的……”


Barnes裹着浴巾开了个门缝儿,一股热蒸气扑面而来,洗完澡之后Steve的气味倒是更明显了。他伸出湿漉漉的手腕,瞪着圆圆的眼睛,胸口洗得发红,还有几个吻痕没掉,“……谢了。”


“拿好了。还有我怎么回去?你家怎么这么大?”Steve从热气里闻出了自己的味道,一直堵在胸口的闷气烟消云散,像喝了一听冰可乐一样畅快。


“你……你现在肚子饿不饿?”Barnes从一指宽的门缝里问他,又立刻解释起来,“我是看你晚饭没怎么动才问,你知道……熊科的食谱里很少准备素食……”


Steve敢发誓,这比他任何一次潜入行动都要紧张,“我喝了很多你母亲给的蜂蜜水,今天卡路里已经超标了。你喷好了赶紧回房间。”


“好,那……那你小心点儿。”Barnes把门缝儿又开大了一点儿,又跟着说一句,“你要是饿了、我可以去厨房给你翻翻……”


“你还是先穿上衣服吧,晚上睡觉记得把窗户锁死,有什么不对劲就……”


 


“谁在那儿?Bucky吗?”


不到一秒,Steve几乎是跳着窜进了浴室,和Barnes一起堵在门后,谁也不敢大喘气,紧张地互相看着,“你父亲怎么还不睡?!他看见我了吗?”


“应该、应该没看清吧,熊科夜视力都不好……你窜进来干什么!两个男人聊聊工作不是很正常吗!”Barnes一手护着胸一手护住下身,听父亲的脚步声朝着这边过来了。


“是啊……我进来干什么,搭档之间聊聊工作挺正常的……”Steve点着头说,仿佛已经预见被撕碎的场面了,喉咙紧张一缩,手脚僵硬,“Bucky,你父亲的脾气好吗?嗯?”


“是我家脾气最不好的。”Barnes一边裹浴巾一边喷着遮盖剂,“拜托……千万不要敲门,死定了,我要身败名裂了……”


Steve手忙脚乱地帮他抓住浴巾,拍着Barnes洗红的皮肤,帮助喷雾剂尽快生效,“你紧张什么?要像我一样,学会随机应变懂吗?就说我们在浴室聊工作怎么样?”


 


“Bucky?你在跟谁说话?”老George在门外重重敲了敲门,“开下门,孩子,我进去拿剃须刀。”


不到一秒的瞬间,Steve拉起Barnes的手腕就窜进了浴池,紧接着一把拉上浴帘。狭小的空间里两个人贴在一起,视死如归地抱住了对方。


Steve屏住气,说,“随、随机应变……懂吗?”Barnes听着不住点头。


完了,我要被撕碎了。Steve心里想着。


完了,我要身败名裂了。Barnes看着门被拧开了。


 




评论

热度(1539)